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敬革命先烈,传红色精神 ——数学学院赴运城王家河村社会实践队

——数学学院赴运城王家河村社会实践有感
时间:2019-07-17来源: 作者:点击率:

今天是来到夏县王家河村的第五天。清晨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大家都从梦境中醒来。当然,这其中有一波人是今天的小厨神,于是乎,他们更要早起准备今天的早饭。吃着自己做的饭菜,心中不觉有一种骄傲感,眼前的饭菜似乎比五星级餐厅更加美味。接着便坐在庭院里,大家嘻嘻闹闹,看着眼前的青山绿水,似乎这一切更加的惬意了。


早饭结束之后,我们便迅速的准备去往今天的目的地--晋南革命圣地泗交镇韩家岭,车程约莫二十分钟便到了。走进大门的一瞬间,迎面看到的是一座极大的纪念碑,我的内心忽的感觉到了沉重与庄严。接着便是今天我们所要了解的主人公--嘉康杰的纪念馆及住所。没错,这就是运城市康杰中学名称的由来。纪念馆中,嘉康杰同志的生平在每一面墙上都有记录,从这些介绍中,我得知了这位人物曾先后担任中共河东特委组织部长、河东中心县委书记等职。但只可惜,在去往中共七大的路上,遭到了特务的暗杀,一位伟人就此结束了生命。看完这些故事,我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但在阴天的环境下,心中又多了几分沉闷。紧接着参观了嘉康杰等共产党员讨论要事的地方,军粮军火存放的地方等,感受到了参加革命事业的不易。出馆之后,激情愤慨的我们站到了馆前激昂宣誓,我欲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更加迫切。


参观完毕之后,我们早上的行程就结束了。这一行,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之艰苦,革命政权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

(作者;信息与计算科学1804 高欣)

(通讯员:原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