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走访当地乡民,展望美丽乡村 ——数学学陪院赴晋城“青春兴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实践队

——数学学陪院赴晋城“青春兴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实践队
时间:2019-07-19来源:学工办 作者:点击率:

不知不觉间,已经在义城村生活了七天了,这七天是忙碌而有意义的七天。

清晨起床,我们可以吃到郝书记亲手做的早饭,不会因为着急上课或者懒床而吃不上早饭。吃完早饭,便要开始我们忙碌的一天了。没有在家时的无所事事,没有上课时的困意难熬,我们大家满带热情,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因为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因为不再是孤军奋战,所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切的辛劳都不值一提。这几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团体,可以激发每个个体更大的潜能,可以让你体验到更多的人生的价值。

今天,我们主要负责问卷调查和访谈。吃完早饭,我们便开始出发找坐在街边的叔叔阿姨们填写调查问卷,我们和叔叔阿姨们聊了很多,了解到这村子周围以前三面环河,叔叔阿姨们小时候经常在河边玩耍,大人们在河边洗衣,后来因为发展需要,河被填平了,改建成了公园,成了村民们晚上娱乐消遣的场所,现在村民们的日子变好了,从现在的只求吃得饱变成了顿顿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人们也不用每天忙着干活了,晚上可以在广场上跳跳广场舞,打打扑克牌,或闲坐一旁谈笑风生,或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村民们真正地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农村的日益强盛,农民们的日子好了,全得益于国家对农村的一系列扶贫政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农村会变得更加美好,宜人。

傍晚,我们去了村边的山上,站在山上远眺,一座座的民居错落交替,鳞次栉比,可以看见村子里的古槐,村里人家的袅袅炊烟,十字型的街道,这种安静而平和的瞬间,是我们这些每天忙忙碌碌,风风火火的大学生鲜少体验到的,所以也就显得对我们尤为珍贵。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尊重广大农民意愿,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大学生同广大农民一起,愿意为新时代的新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信计1802王蕊

审稿人:杨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