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算法间徜徉,建模中成长 ——数学建模培训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9-01来源: 作者:点击率:


    青春是值得拼搏的,值得奋斗的。倘若你的青春,以数学为纸为笔,定会描绘出华丽灿烂的诗画。而数学建模必定会成为你把数学知识与实践紧密相连的桥梁,助你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走得愈来愈远。201991日,2019太原理工大学暑期国赛数学建模培训正式开启,与此同时数学建模培训社会实践队18名数学学院的队员们也开启了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

暑假生活的尾声与数学建模实践完美地衔接了起来。91日上午七点半,数学建模培训社会实践队迎着清晨的曙光,在西操场上集合,我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展了晨跑与早操锻炼活动。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都对接下来的实践任务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容量为300人的数学建模培训教室渐渐渐被同学们坐满,大家都被这种自由学习,追求知识的态度与激情所打动。知识的海洋里永远不缺乏努力游泳的鱼,也感受到了数学建模独特的魅力与吸引力。


上午,在刘晓峰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对数学建模步骤以及数学建模辅助软件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老师进行遗传算法的讲解,队员们包括前来培训的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听讲,做着笔记,为建模比赛做着准备。

下午,廉涛老师就数据挖掘给出了详尽的讲解,面对全英文的ppt,学习难度着实增加了很多,但是大家仍在努力听课,面对形形色色的数据,我们有了全新的工具和能力。


经过一天的学习和实践,大家收获颇丰,期待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