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入知识之宝库,养吾浩然之气 ---数学学院赴晋中市图书馆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8-31来源: 作者:点击率:

经过一个暑假的养精蓄锐,我们数学学院赴晋中市图书馆社会实践队正式在8月31日下午开始了我们的实践活动——去往晋中市图书馆进行社会实践。

晋中市图书馆位于晋中市榆次区凤鸣街209号。共建有六层,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总馆舍面积达19800㎡。在功能区域划分上,负一层为公共服务区,一层为少儿、老年与视障阅读区,二层为综合检索区、社会科学阅读区,三层为自然科学与地方文献阅读区,四层为晋中市美术馆和数字阅读区,五层为典藏古籍阅读区。

 经过短暂的公交车旅程,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了期待已久的地方——晋中市图书馆,在馆外一览全貌,我们都惊叹于建筑的宏大、雅致。跟着热情的接待人员我们进入了馆内,开始了我们为期一下午的培训活动,经过接待人员热心的讲解,我们逐渐掌握图书分类的一系列知识,比方说22大类、分类码、层次码。明白了如果没有这些图书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这么大的图书馆是无法正常运行的,因此我们为即将成为他们的一员而倍感荣光。

   孟子曾言:“我善养吾浩然之气”,而图书馆浩如烟海的典籍里蕴含着几千年来无数先贤舍生取义、坚持真理的精神,我希望在这接下来短短几天中经过我们的辛勤付出,让这种精神随着书传递给更多的人。

                                     供稿:数学与应用数学1803武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