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百灵悦享沐春风,奋发有为正当时 ---数学学院图书馆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9-04来源: 作者:点击率:

   志愿者,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一群不为任何报酬,心甘情愿为社会播撒文明与爱的人。两个字都有一颗心,当心与心靠近,城市的脉搏更强劲汇聚了众人的力量,就能打开时代的大门。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城共读,我们在行动”。为了响应时代的号召,提升全民精神文化素质,传播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在开学前的一周,我们数学学院一行人很荣幸来到晋中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活动。


  有人说,图书馆就像一座知识的宝库,那里有无穷无尽的精神食粮。它似乎将整个宇宙都囊括在内,以一种平面的方式,立体的视角,向我们娓娓道来那来自整个宇宙的奥秘。今天我们到晋中市图书馆参加义工活动。在图书馆,我们学习排架。对于我们,排架是一个陌生的概念。我们之前也没有想过在图书馆的管理中,也蕴藏着如此丰富的知识。如果我问你,书籍侧面下方标签上的字符串是什么,也许经常到图书馆借书的同学会知道那是索书号。如果我再问你那字符串的字母、每一部分数字各代表什么,可能就没有几个人能回答上来了。阅览室的主任告诉我们,第一个字母表示书籍所属的科目大类,后面的数字依次为细分类,再次就是这一门类中的藏书序号,斜杠后的汉字表示书籍的版次,等等。这些是给书籍分类所遵循的规则,也是图书摆放管理中所依照的次序。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在付出劳动的同时也学到了这样一门知识,获益匪浅。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光,但我们的实践队员却并没有因此而松懈。大家不仅出色的完成各自的工作,也互相帮助,互相记录分享,每个人都享受着实践带来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从一开始两眼一抹黑,经过不断工作积累经验、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到现在能够高效快速完成,这正是我们进行实践的目的和意义所在。每个人都用行动展示出队伍风采并践行着志愿精神!

  


  二分之一的时光带给我们的是总结,也有反思,更应向前。在这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我体会到志愿者不仅在于助人,还能学到许多东西,因为接触到各种人,各种事。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我们人生的礼物,我感激无比,当我踏出图书馆的大门,我想我一定会将志愿者的精神弘扬继承下去,因为这不仅是一种执念更是一种责任。

 

                                                                                                                                                                       供稿人:柴艺瑞,孙菁,徐蕴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