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模糊数学的奥秘 ---数学学院建模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9-06来源: 作者:点击率:

今天是2019年9月6日星期五,是我们数学建模实践队的最后一天培训,大家没有丝毫懈怠,认认真真地完成今天的任务。

如往常一样,迎着灿烂的朝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七点半准时开始了我们的晨练:跑步、拉筋。运动虽然辛苦,但是我们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成长。


我们今天的学习内容是模糊数学模型。武彩萍老师为我们讲解模糊数学的知识,从模糊数学的基本概念,产生原因和意义再到简单的建模应用,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贴切的例子让我们对模糊数学有了初步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听课的同学们都认真思考,做笔记。随后,数学建模负责老师详细讲解了关于国赛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我们的数学建模培训到此就圆满结束了。通过这几天的数学建模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数学建模的知识,不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将来的数学建模竞赛和以后的学习中去,才算是真正的将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将知识化为力量。最后,非常感谢老师们用心准备的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