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模中成长 ---数学学院建模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9-04来源: 作者:点击率: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迎着新升起的太阳,我们集合在操场上,开始热身和晨跑。今天是建模培训的第四天,培训活动已经过半,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九点钟,容量为300人的大教室被同学们的热情包围,老师提前到场,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学习。


今天我们培训的主题是机器学习,我们请到了周稻祥老师为我们讲解,大家了解到机器学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老师用简单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原本枯燥乏味的模型,还用有趣的视频等激发我们的兴趣。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机器学习的重要性,又从基本概念、经典模型、时间序列模型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从中穿插着如何在数学建模中应用这些模型,使我们受益匪浅。看着大家目不转睛地学习,认真做笔记,都在为了数学建模竞赛储备知识,积蓄能量,我想这才是数学建模培训的意义所在。


数学建模培训不只是为了竞赛,也是在培养数学思想,应用多种优秀的方法思考和解决问题,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会发挥很大的作用,让我们在建模中成长和进步。

一天的学习实践生活非常充实,期待明天的培训,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