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一起总结过去,一同奔赴未来 ---数学学院赴图书馆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9-07来源: 作者:点击率:

时间,如流水流过山涧一般,总是在人们不经意的喧嚣和工作当中悄然而逝。看似不短的一周实践,从我们最开始的初步踏入图书馆进行培训,到今天大家集合在一起做最后的总结,终于进入了最后的收尾。

这一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都经历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图书管理人员的辛苦劳作,团队的互相配合与协作,读书过程的恬静,人们对劳动者的尊重。一切的心灵成长,都是我们在经历了一周实践而学到的。


   今天,我们作为实践队员,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祖国为了努力的大学生,一同针对我们在这一周时间内进行的调研活动和实践任务进行了最后的分析和总结。我们的实践团队共分为两组,在这一周的实践中,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一个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所以此次的汇总我们也从中受益,以两组分开的方式进行:第一组负责调研报告的整理和信息的分类,第二组负责最后的合并总结。一周以前,我们还是互补相识的同校同学,但是一周之后的今天,我们作为一个“Team”,一起在这里进行我们活动的最后汇总,这就是实践活动的魅力。看似复杂的调研报告和总结,在我们分为两组进行任务下发之后,变得简单易行。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地方,每个人都为这个团队出力:负责宣传板报的设计,负责调研报告的分析、作图、衔接,负责活动总结的分步整理、感悟分析。团队协作,有条理地进行,互相配合和帮助,这就是我们在图书馆实践中学到的重要“一环”。


原本飞速的时间,在我们的配合协作下,变得那般缓慢和富裕。仅仅不到半天,我们整个团队就完成了此次的所有任务。最后一天,在我们这个完美“Team”的努力下,画下了圆满的句号。今天,我们感受到了实践活动一周以来对我们产生的变化和帮助;今天,我们体会到了何为团队,何为整体。我们总结了过去的收获,我们看到了未来前进的力量。这就是我们,图书馆实践团队,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同奔向祖国的未来。

                                                撰稿人:李映燃 付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