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19年团课培训第三讲

时间:2019-10-18来源: 作者:李孟佼点击率:

   20191018日,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2019年联合团校培训第三讲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如期而至。本次主讲人是数学学院竞赛之星2016级科技创新班李厅俞与大数据学院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学生郭怡馨。我院174名优秀团学分子和团干部参与本次培训。

A584

培训伊始,李厅俞主要从“学习与生活”两大方面为团员干部们讲解他的学习生活经验及心得体会。他以自己及其身边同学的真实经历,言传身教,列出几种具体方法,告诉学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怎样才能使他们更好地发展。细节决定成败,微小的细节也不容忽视。同时李厅俞曾两次参加数学建模国赛,两次参加美赛,具有丰富的参赛经验,为学员们讲解了有关数学建模大赛的相关内容,使他们受益匪浅。他表示参加过一次数学建模后,感觉自己在行为,言语上有了很大的成长。最后,他提出学习要确定一个目标去努力,努力不需要天赋,并激励大二,大三的学员们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AC24

紧接着,郭怡馨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努力”的主题展开演讲。她通过学历,社会地位,真实案例向学员们展示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几点宝贵意见。她认为“先做人后成材”,学员们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来严格要求自己,提倡学员为梦想而努力,为国家昌盛而奋斗。最后,引用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来告诉学员:我命由我不由天!

C088

本次培训不仅让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更激励学员们承担责任,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有拼搏才会有精彩!

投稿人:李孟佼

拍照人: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