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19年团课培训第五讲

时间:2019-10-23来源: 作者:李雅姝点击率:

   1023日晚7点,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2019年联合团校培训第五讲于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如期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冯妍主讲,我院以及大数据学院优秀团员及团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15210

本次团课围绕“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主题展开,冯妍老师从“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共青团的前世今生”“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的流程”四个板块展开讲述。首先,冯妍老师讲述了团旗,团徽与团员证中各组成部分所象征的意义和团歌产生的过程。紧接着,通过一段视频让学员们了解了共青团的前世与今生。视频讲述了九十多年来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以及这背后所经历的坎坷。紧接着,冯妍老师通过让学员们看一系列图片了解了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使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享有参加团组织的教育与培训,参加选举,参与团的重要问题的讨论和申辩和维护等权利,同时认识到在享受权利的同时需要履行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接受国防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义务。最后,冯妍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在校学生入党审核条件和党员的发展流程。

16EC4

会议最后,冯妍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勉励全体学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青年一代代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F957

本次团课培训,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党和团的一些基本知识,更让学员们知道做为一名共青团员所享有的权利,明确自己应当履行的义务,最为重要的是让学员们知道了要想成为一名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和党员的发展流程,让学员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希望广大同学早日站在党旗之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供稿人:李雅姝

拍照人: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