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共牵红丝带,同防艾滋病

时间:2019-12-09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刘琴伶点击率:

2019年12月7日至12月8日,由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和校医院主办,数学学院志愿者中心承办的“以爱制艾,健康同行”防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外场,防艾讲座和防艾知识竞赛,累计参与人数200多人。

12月7日上午9时,由志愿者中心邀请的中国性艾协会会员、山西防艾公益机构“山西蓝典”负责人原木老师为大家进行艾滋病知识讲解。他生动而精彩的分享帮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防艾知识,达到了“声入人心”的效果。晚7时,同学们于行思楼B118教室参加初赛。参赛者们运筹帷幄,驰骋于赛场。

次日晚7时,20名在初赛中表现优异者于行思楼B117室参与复赛。与初赛相比,复赛更加紧张和激烈,活泼的比赛形式呈现出了良好的现场氛围。第一环节为答题积分赛,20名参赛者在题板上作答,分数较高的6位同学进入下一环节。第二环节采取二人PK赛制,参赛者们在赛场上你来我往,精彩不断。胜出的三名选手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一站到底”,这一环节气氛更加紧张激烈,参赛者们铆足干劲,踊跃答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工作人员为其颁发证书,以示祝贺。最后,活动在大家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与记忆,为了让世界永远充满微笑,为了让家庭不再受沉重打击……行动起来,严防艾滋病!让世界不再为之哭泣,让艾滋病永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