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志愿服务抗疫情,数院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0-03-01来源: 作者:点击率:

  2020年春节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全体中国人民无心享受欢度佳节的喜悦,在这战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大军,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科学有序地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战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信计1702的王帅敏同学说到。

216DC

她的服务点就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城道坡。主要工作是对当地社区的进出车辆进行排查以及车辆的消毒,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发放防疫宣传单。

每天她都会重复同样的事情,但她并没有任何退缩,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她的付出得到了众人支持与赞赏。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作为党的一名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我更要积极响应村委会以及校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来自数学1701的程然同学也加入了此次的防疫工作。

12DDF

他的家乡在山西省襄汾县襄陵镇南太柴村,志愿服务的时间是在晚上七点到十一点,是最后一班也是最冷的时候。他的主要任务是排查进出村的车辆,对车辆消毒,对车辆上人员登记,对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监督、确保街道人员戴口罩,并协助完成村委会安排的其他防疫任务。“工作虽累虽冷,但只要是为了祖国的明天,便满怀温暖。我坚信,战疫必胜!”


  “在国家危难时刻,尽一点点自己所能。” 1月30日起,数学1801的潘姝荣同学就开始在小区门口“上岗”了,她的具体工作是配合小区管理人员做好居民劝导、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志愿服务。她说虽然有人不理解,抱怨进出登记太麻烦,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解释下,大家都配合调查。一些暖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也会叮嘱她们保护好自己,一起加油打气。大家都在期盼疫情早日过去,恢复正常的生活。期盼着国泰民安,盛世繁华。


  “面对如此危情,没有人是旁观者。” 数学1802的郭健同学在自己家乡社区山西大同县吉祥里社区参加了防疫工作,她点主要工作是对当地社区的进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人口排查登记入户。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人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防御工作越来越重视,从一开始的无所谓到之后的减少外出、出门必戴口罩以及不去人群扎堆处。各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健康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天一打开手机就是各地增加了多少的感染病人,看着那个巨大的数字,我感觉到了祖国这次真的陷入了危机,看着那些医生护士们都奋战在一线,我颇有触动,本来就很喜欢做志愿的我也决定加入这个行列。” 信计1801班的韩刘霞同学每天早上早早起来,戴好口罩,全副武装,她和妈妈一起走街串巷,告诉每个村民戴好口罩注意防范,“很多人都觉得戴口罩很夸张,觉得这个病离他们很遥远” 大家的防范意识不强,这个工作并不好执行,“期间我觉得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感觉很有意义。”


“我们应当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统计1702班王茂胜同学的家乡在山东省东明县武胜桥乡邢彦村,他的主要工作是进出村的人员进行把控与登记,发放防疫宣传单,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



每天早晨吃完饭,他就开始去路口工作,春节前,返乡人员基本上已在车站隔离,他所注意的就是村与村之间的人员来往。春节后,由于疫情愈发严重,乡政府派遣专门小组进行每个村的村口把守,严禁任何外来人员进入,而像他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则是给村里的老人普及一些疫情知识。“疫情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我党的指挥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一定能战胜疫情! 决不辜负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所以我参加了志愿者,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且保护好自己。” 信计1803的王冰月同学的家在贵州遵义的一个小县城,在出现了四五例确诊患者后,全县开始进入紧张状态,开始封路,闭店,放假的工作人员全部收假,到每家每户进行排查登记。

她的工作就是为进出的人员登记,登记他们进出的原因,电话号码,名字等,方便后期跟进查询,并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告诉他们疫情的严重性。但是第二天志愿者就被解散了因为疫情实在太严重。又过了几天,发现她家附近缺一个监督点,她的爸爸自告奋勇报了名。她的妈妈则给旁边值班的人送午饭,送宵夜。

“真的是患难见真情,中国人真的是很团结,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我相信春天就要来了,我们可以开开心心,漂漂亮亮地出门了。”


险要时刻,数院学子们从不缺位。在这场战“疫”面前,青年志愿者们奋勇向前,以青春之名传递希望之光,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让我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青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熠熠闪光!在疫情防控战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心用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青春正好,莫负韶华,让我们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