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8-12来源:学工办 作者:冯妍点击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造精神”,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及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我校在该项竞赛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了更广泛范围和更深层次地开展好此次竞赛活动,我校将从今年已报名的440支队伍中,选拔300支左右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委托数学学院具体承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8月17日10:00---8月21日12:00

二、竞赛方式

(一)竞赛题目发布时间:8月17日10:00。

(二)竞赛题目发布途径:2020年数学建模国赛队长群1043656377;数学学院网站http://math.tyut.edu.cn/

(三)竞赛要求:

统一发布两道赛题(A、B),各参赛队伍选择其中一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题目。参赛同学可以查阅和借助任何资料、工具,但是不能同参赛队外的其他人交流,要根据竞赛要求按时提交论文。要严格竞赛纪律,论文中所有引用他人的学术成果,必须按要求注明来源,否则按照抄袭对待。如果违反竞赛纪律,发现抄袭、他人代做等违规事实,将依据相关办法进行处理。

(四)论文提交:

1、提交截至时间:8月21日12:00。

2、请严格按照国赛标准撰写建模论文(PDF版本)以及支撑材料,由队长将所有文件压缩打包,以附件的形式提交至指定邮箱:tyutsxkexie@163.com

3、论文名、文件压缩包(内含论文及支撑材料)名、邮件主题名,均按如下方法命名:

例如:参赛队队伍编号为001,选做题目为A题,队长姓名为张三,则文件名为“001-A-张三”。

4、在论文递交编写邮件时,“邮件正文”部分需要提供论文全部作者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年级、学院、专业。

三、成绩评定

数学学院组织评审专家组,负责评阅参赛论文。评阅重点为:问题分析能力、模型建立过程、模型检验与分析;文献综述、论文写作规范程度等。

成绩分为4个等级:A-级(优秀),B-级(良好),C-级(鼓励参赛),D-级。评价为D级的赛队包括放弃参加国赛资格、不提交论文等情况。D级赛队视为未取得我校国赛参赛资格。

成绩将在2020年数学建模国赛队长群、数学学院网站(http://math.tyut.edu.cn/)以及“青悦数学”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四、赛前强化

按照学校要求,指导教师将继续对选拔出的参赛队伍进行赛前强化训练。

咨询电话:张老师13834213363,冯老师 0351—3176608。

                                                                                                                学生处 数学学院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