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开展“不做抗疫旁观者,亮出担当底色奋斗风采”线上主题活动

时间:2020-02-28来源: 作者:点击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落实校、院两级党委联防联控抗疫情的通知及要求,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号召学生党员积极主动作为,彰显青年担当,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举办了线上“不做抗疫旁观者,亮出担当底色奋斗风采”主题网络教育活动。

一、“抗击疫情,以读攻毒”线上理论学习打卡活动

在线上进行理论学习打卡活动,每日将学习成果和学习积分在群里分享,既能够分享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又起到全员督促的积极作用。115日至今,依托学习强国、山西智慧党建等平台,引领支部全体党员疫情期间线上学习, 38天内学习强国累计增加学习积分34872分,山西智慧党建累计增加学习积分38996分。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讲话精神,观看防疫实时新闻、掌握科学防疫知识,提升本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政治意识,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

二、“战疫有我,担当奋斗”支部党员主题交流活动

作为学生党员,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护好自己就等同于保护好他人。通过党支部QQ群交流的形式,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加强支部党员的角色意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科学防护,彰显青年党员担当。同时,为武汉祈福,在群里谈谈自己的行动和送上自己的祝福。

林熠程同学在座谈中说到,“和精忠报国的钟南山院士一样,有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在前线和病魔作斗争,他们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向这群勇敢向前的英雄们致敬。”

三、“志愿青春,与党同行”先锋模范假期战疫行动

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动员党员们发挥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作用,积极投身学院的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教育工作中,在学院微信公众号“青悦数学”开设《“志愿青春,与党同行”我的假期生活》专栏。通过学生党员分享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停课不停学的学习安排、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做好引领示范,号召学院广大青年,在假期保护自己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时间,积极提升自我。

疫情期间,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学习、积极交流、率先作为,做好青年学生的“标杆”,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