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19-10-27来源: 作者:吕澳辉点击率:

为弘扬爱国之情 ,砥砺强国之志,2019年10月27日,我院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一同在影院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发展和建设成果,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以及今后工作学习的豪情壮志。

作为一部70周年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没有着力于宏大的背景,而是专注去叙述每一个小人物在时代下的故事。祖国七十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从《前夜》开始,经历《相遇》,看女排《夺冠》,了解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一秒也不差。与奥运说一声《北京你好》,再观《白昼流星》与《护航》,每一段历史瞬间,都有值得回忆值得品味。7个部分的组成,以时间线为轴,用笔记书写的方式串联,这一方式在电影中算是新颖独特,7个故事来自7个不同的角度,却坚守着同一个主旋律——平凡之伟大,是一部令人爱国之情怀久久无法平复的作品。

此次观影活动更加激发了支部同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志向,作为学生党员,承载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只有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对党忠诚,对国忠诚,我们才能担起重任,齐心去开创崭新的未来。

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 吕澳辉


  • 附件【IMG_2131.mp4】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