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04-30来源: 作者:冯妍点击率: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推动青年团员的文化建设,我院于2019年43010时在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了观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数学学院部分本科学生、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共80余名参与了本次观看学习。其中本科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于602室进行观看学习。研究生学生与部分青年教师于604室进行观看学习。其余学生与教师也在课余时间进行了观看学习。


上午10时,数学学院青年老师们组织团员青年学生合唱团歌,为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预热。上午1030分,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观看大会直播的全体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们应声起立,庄严树立,合唱国歌。大会第二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就五四运动之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四个词语赋予了新时代的厚重力量。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广大青年回顾了过去的历史,“没有人奉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没有人阻挡这我们永久奋斗!这些话振聋发聩,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习近平总书记最后对全体青年以及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时代的奋进目标。最后,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大会结束,我们本次观看学习于1140圆满结束。



本次观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提升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思想高度,推动了我院青年团员的文化建设,很好的弘扬了五四精神,提升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思想高度。最后引用一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完成每一件小事”,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