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观影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3-18来源: 作者:点击率:

    318日晚,我院本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502室开展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观影学习交流会,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专题视频。我院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书记裴玉梅主持。

首先,裴玉梅向到场参会人员介绍了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的精神,强调了大讨论是全体党员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求每位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以创新促改革促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落实支部工作安排,切实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参与到大讨论中,形成奋发向上的新格局。

紧接着,本科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视频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之后,学生党员代表潘之昊结合《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这部纪录片讲解了学习大讨论理论知识的心得体会,并对“右玉精神”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在观看纪录片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深受感动,认真细致地做了笔记。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党员们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贯彻大讨论的创新奋发精神,以实现自我价值为目标,敢为人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出大学生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