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开展太行、吕梁、右玉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11-16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徐萌萌点击率:

为更好的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民族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伟大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和右玉精神,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于11月16日在数学学院602室开展“太行、吕梁、右玉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郝希钰从太行精神的内涵解析、特质、相关的著名战役、纪念场馆等方面为支部党员讲解了太行精神。让大家了解到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随后,晁玉珊为大家讲解了以艰苦奋斗为基石,以顾全大局为核心,以自强不息为精髓,以勇于创新为灵魂的吕梁精神。最后,徐萌萌以“村官刘靖”为例详细介绍了右玉精神及右玉精神的时代内涵。三位同志讲解过后,其余的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他们对这三种精神的见解。

裴玉梅强调“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求支部成员在感悟三种精神的同时,传承弘扬我们民族的精神特质,在实践中自觉践行新时代的三种精神,在一代代传承的过程中挖掘其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