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举办新中国史经典打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02来源: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 作者:张子凡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增强党的意识,认识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与我们的生活的紧密联系性,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于2月开展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史在我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各位党员同志利用假期,寻找身边见证了新中国史的代表性建筑,并通过QQ、微信、微博等媒体,记录活动情况,深化学习成果,加强总结提炼。其中,柴艺瑞同志从经济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李氏家族的经商史,以李氏家族发展脉络见证中国近代经济史;王灵玉与王文彬同志则是简述了晋祠与平遥古城的发展历程,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文物的保护与旅游开发角度见证新中国史;杨小柯同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官网云参观了“永远的东方红”展览,从中国空间事业发展及航天精神角度展示新中国史;张子凡同志描述了她见证的城市变化,展示新中国城市规划的历史发展的一角。

各位党员用自己的眼和心观察,从各种角度诠释新中国史。大家也在搜集资料、交流讨论中获得新想法、新思路、新感动,更增强了爱国意识、担当意识。今后,我支部将不断把四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真学深学,脚踏实地,增强行动自觉性,将四史知识应用于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