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我院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缅怀革命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7来源: 作者:张欢点击率: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4月3日,我院在太原市东山的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缅怀革命英烈活动。数学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数学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数学1803团支部和统计1902团支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缅怀活动。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活动拉开序幕。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大家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寄托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表达了秉承烈士遗志、立志报效国家,以实际行动守护和传承英烈精神的青春壮志。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烈士雕像前了解英烈舍生取义、献身信仰的故事,走进纪念馆参观历史资料和图片,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每个人都被红色岁月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烈士的气概和忠魂会由奋斗不息的中华儿女永远传承。数学第二研究生支部书记张欢说到,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更多力量,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斗志培育更多优秀的新时代建设者。统计1902班团支书李颖表示将只争朝夕,学党史、守初心、提素质、强本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与安排,认真研究制定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实施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接下来我院将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与形式,在充分利用好山西红色资源、“学习强国”和“青悦数学”学习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党建带团建“三个一”工程推动党团联系、党团共建,让广大师生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