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开展“学英雄,知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8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徐萌萌、杨亚婕点击率:

为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5月6日,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我院602会议室开展了“学英雄,知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二、第三、第四党小组代表主讲,小讲师为支部成员分享了他们所崇尚的英雄人物,其中来自云南的杨善洲,他无私扎根大亮山,荒山终成绿洲;来自江苏的顾维钧,他少年鸿鹄报国家,坚守民族气节;来自湖南的左权,他朗朗英气战日寇,烽火岁月中尽显家国情;来自湖南的陈树湘,他毫不畏惧断肠苦,革命理想高于天。英雄人物的故事无不感动着支部的每个人。讲解结束,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本次活动增加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了解,也让大家对“英雄”两个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英雄不是个人主义者,英雄是民族主义者,是爱国主义者,是奉献担当者。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英雄、弘扬革命精神,学习真本领、树立使命意识,用行动书写忠诚,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