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开展了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31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数学学院第一本科党支部于5月31日开展了第五次党史专题理论学习,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至第八章。武韬同志按照时间线的方式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阶段曲折的发展过程,讲解过程中与同学们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良好。杨晓彤和李姗同志就第七章中邓小平南方谈话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两位党员分别从不同的维度介绍了南方谈话的背景,谈话内容和历史意义,加深了同志们对于党史基础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段贺然同志重点交流了第八章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自此中国经济开始飞速发展。

支部书记裴玉梅强调,学习党史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要求支部成员要多读原著、多思考,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智慧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