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不忘初心使命”主题 党日活动——庆祝抗美援朝战役的伟大胜利

时间:2021-11-01来源: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 作者:姚雨泉点击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回顾先辈英勇事迹,庆祝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2021年10月23日,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的党日活动。

该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志愿军第九兵团第七穿插连为主体,深刻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决心与美帝国主义抗争到最后取得伟大胜利的抗美援朝战役。影片中为观众塑造了许多丰富饱满的人物形象,心怀妻女的指导员梅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伍万里、独自一人依旧坚守阵地的杨根思、隐姓埋名不畏敌机救地图的毛岸英……每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都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在诉说着一句话,“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观影结束后,大家并没有急于离去,都坐在座位上默默回味。“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那些最可爱的人,将生命留在了那片冰天雪地,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邢盼同志在观影后这样分享,“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铭记历史,不忘英雄,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柴艺瑞同志也深有感悟:“我们的国家一步步从战火中走来,身上满是伤口,走得太艰难了,所以她变得强大,变成今天这样是我们的骄傲和底气,需要多少人用鲜血换取,我们没有理由不爱她,不珍惜。”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今后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锚定前进方向,获取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