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4来源: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 作者:王阳点击率:

为激发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31日,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8名党员参加。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内心。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张琳慧感慨的说:“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这些革命先烈的付出,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要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贡献自己力量,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雷淑榕说到。

此次观影活动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与洗礼,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