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8来源: 作者:高犇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11月16日下午,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的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仿佛重回战火纷飞的“长津湖”战场。随着剧情的逐步推进,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落下感动的泪水。

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教工党员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青春本色,接续奋斗、勇往直前,确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