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弟师妹办实事,国奖经验交流分享”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3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王灵玉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年12月10日,数学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行知楼B113开展了以“我为师弟师妹办实事,国奖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致力于帮助数学学院研一新生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提前做出各种应对。

本次党日活动以分享交流会的形式进行,支部党员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首先由原支部副书记、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雨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与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心得,建议师弟师妹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和师兄师姐们讨论;要注重时间和效率的统一;要多看,多听,多讲,抓住任何可以学习的机会;更要知道研究方向没有所谓的“好”与“坏”的分别,只要足够努力总会有所成果。而原支部党小组组长、202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海荣则以答疑的方式告诉师弟师妹们发表论文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与如何根据自己论文的水平投相对应的期刊。交流期间,王海荣向师弟师妹们推荐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让大家对sci期刊的分区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了解,以便日后进行更有目的性的写作。通过这次交流会,在座的研究生尤其是新生党员都收获良多,不仅有了更加明确的科研方向,更有了源源不断的科研动力,纷纷表示要学会独立思考,积极讨论,勇于探索,严格自律并学会享受独自学习的时间。

服务学生没有终点,接下来,数学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