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8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薛瑞红、刘美杉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于7月1日至7月3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部分以红色记忆为切入点,结合党史上的标志事件,在家乡附近选择相关地点进行打卡,党员同志们前往石家庄市西柏坡、百团大战纪念馆、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基地、平遥古城保卫战旧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等地再次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以实际行动落实“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入党初心”。

线上部分于7月3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中央及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部署要求两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刘美杉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明白作为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持真理、坚守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是我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当今青年,应牢记党的嘱托,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

第二环节中,由张楠作为分享人,带领党员同志们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并学习相关精神。在疫情出现反复、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要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念,越要沉着冷静。必须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了革命先辈在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以实际行动落实“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入党初心”,并接过奋斗的接力棒,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