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2-07-08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薛瑞红、刘美杉点击率:

为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3日,数学第二本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学习,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围绕“学党史、知院史、树理想、正三观”进行授课;党支部书记冯妍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题进行授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楠楠从学党史、知院史、树理想、正三观四方面为切入点,为党员同志们上了深刻的一课。首先,李楠楠讲述了党的四个发展阶段以及在此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作的伟大成就,党从风雨中走来,迎难而上,抱着极大的信念,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李楠楠以常师贞教授为代表,介绍了其在数学领域的贡献以及引领作用,激励同志们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最后,她鼓励同志们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理想不断奋斗、不懈追求。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形势下,必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

随后,冯妍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题,分享暑期实践队伍在红色基地的实践经历、讲述晋城党史。冯妍从三部分为大家进行讲解:晋城早期党史、走进红色三杰、思想汇报总结。第一部分介绍了晋东南革命发源地、早期共产党员以及党组织发展,以视频形式观看了“红色三杰”纪念馆中的历史实物、文史资料及图片影像。第二部分介绍了“红色三杰”:周玉麟、陈立志、孔祥桢的英雄事迹。第三部分进行思想总结,指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三杰是晋城革命的播火者,是晋城党组织的开创者,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敬仰,他们的革命事迹值得我们铭记。鼓励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同时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