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接收2018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时间:2017-09-27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一、专业领域简介

院现有生物系统动力学和数据科学与技术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数学、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在读期间成绩优秀者可以申请太原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硕博连读项目,由太原理工大学授予硕士学位,香港浸会大学授予博士学位。

二、接收专业领域

012    数学学院              

070100  数学                  

071400  统计学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成功注册。

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426分以上);本科学习成绩不及格或重修科目,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四、接收程序

1有意报考我校的推免生928开始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所报硕士专业与本科学习专业相同或相近。

2)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审核推免生信息,对符合申请条件者发送复试通知。

3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通过系统进行回复“是否同意复试”,同意复试的考生和学院联系确定复试时间和复试地点。

4)我院参加复试的推免生组织复试,复试合格者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5研究生通过系统向推免生发待录取通知。

6推免生通过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录取”。

7研究生汇总同意录取的推免生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监督领导组,经领导组研究同意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考试中心审核备案,省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后,确定录取名单

五、复试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第一次复试时间10月10日,学院以电话方式通知申请人。后续复试根据第一次录取情况而定。

六、申请人提交材料

申请者在复试前将以下材料发送到学院邮箱,复试时携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交学院验证,所有复印件统一用A4纸张复印并留存学院备案。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所有申请者的材料一律不退还。

    (1)本科成绩单(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2)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证明)

    (3)各类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等材料

、其它

1、申请人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行为,校不予录取。

2学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将取消录取资格。

3、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4、教育部规定接收推免生时间为9281025日,我校根据录取情况提前结束接收推免生工作。

 

   学院联系人:秦老师

电话:0351-3176607

E-Mail:qinxiaoyan@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