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吕本建副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23来源:数学系 作者:王健点击率:

7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吕本建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The structure of large non-trivialt-intersecting families for vector spaces”的线上报告(腾讯会议形式)。报告由数学系王健主持,我院图论方向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吕本建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极值集合论中的非常经典的Erdos-Ko-Rado定理、Hilton-Milnor定理以及极值集合论中一些主要的证明方法。其次,吕老师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在集合上以及有限域线性空间上极大非平凡t交族结构刻画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吕老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吕本建,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为代数图论和极值组合学,在J. Combin. Theory Ser A,J. Algebr. Combin.,Appl. Math. Comp.,Discrete Appl. Math.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