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开大学孙玉华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09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滕凯民点击率:

7月2日下午,我院邀请南开大学孙玉华副教授在学院602会议室作了题为“New fractional equations and inequal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系主任滕凯民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在学院602会议室参与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玉华副教授主要介绍新的分数阶p-Laplace算子的定义和一些分数阶Sobolev空间,分数阶p-Laplace方程的基本解,并介绍了分数阶p-Laplace不等式的Liouville定理等的研究思路和方法。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和研究生与孙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使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孙玉华,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2年和2014年分别在清华大学和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进入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黎曼流形上的椭圆方程及抛物方程,研究成果发表在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