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5-31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魏宇龙点击率:

5月2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应邀在数学学院60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On the expected hitting time, the cover cost and the reverse cover cost of random walk on graphs”的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卫华教授主持,我院图论方向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书超教授首先介绍了图上随机游走的撞击时间的期望值、覆盖成本及反覆盖成本等概念及相关背景。接下来从关于图的覆盖成本的一个公开问题谈起,讲解了如何根据南非著名图论学者Wagner教授及团队研究的树中撞击时间的期望值与Wiener指数等不变量之间的关系,得出给定某些图参数的树中覆盖成本以及反覆盖成本的上下确界并刻画相应的极图。最后李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这场报告使我院图论方向师生对于如何寻找好的图论问题并现实问题的高效解决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理解。

报告人简介:李书超教授,2001年获得南开大学博士学位,师从陈永川院士,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主持完成的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项目多项。李书超教授是美国数学会评议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及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主要从事图的谱理论、极值图论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 Electronic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Discrete Mathematics等30余个重要国际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