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大学排名评价技术分析》

时间:2021-05-03来源: 作者:赵爽点击率:

4月30日下午,英国肯特大学刘文斌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在数学学院60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国际大学排名评价技术分析”的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卫华教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教授从大学的由来、背景、当前的详情等信息来评价技术视角下当前主流排名的缺陷,探讨了现有大学排名中的迫切问题并介绍了排名技术。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简介:刘文斌,英国利兹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4年期间执教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1995年任职于英国肯特大学,H指数是40.刘文斌教授兼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计算数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评估中心海外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科学与计算数学,在生产力与绩效分析、科学计量与研究评估、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以及最优计算控制方法等方面取得先进研究成果,现任《Omega-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Information Process Management》《Journal of Research Management》等国际著名管理科学期刊副主编,学术论文成果逾2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