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图书馆付鑫金博士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06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为了帮助一年级研究生更好地进行科研训练,尽早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我院邀请图书馆付鑫金博士于2019114日上午对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文献信息检索策略及相关数据库使用技巧》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杨卫华主持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图书馆与学院联合举办了图书馆“学科服务进学院——数学学院”启动仪式,图书馆馆长弓培林一行与学院党委书记高航、副院长柴玉珍、副院长杨卫华等参与启动仪式

 

讲座开始后,博士首先从文献的数据项角度教同学们认识文献,之后从数据库高级检索、专业检索功能和检索策略制定三个方面为查找文献的介绍做了铺垫。然后,以万方和SCI数据库为例展示了查找文献和获取文献的全过程。紧接着,就图书馆的相关服务做了讲解。付博士以细致通俗的语言,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边讲解边实践操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简介:付鑫金,副研究馆员,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情报学专业毕业,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站博士后,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拔的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2014年就职于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要负责专利分析与培训、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研究方向为情报计量学的理论与实践,目前以一作发表CSSCI收录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