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数据科学与技术”

时间:2015-01-06来源: 作者:点击率:

我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数据科学与技术”得到了校学位委员会的批准。

一级博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科内涵:数据科学与技术(Data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电子信息学、计算机科学、数理统计学、图形设计学、人机交互学等多学科融合的一个综合性学科。本学科是从数据中科学地提取知识的研究,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科学与技术集成了多个领域的不同元素,包括信号处理、数学、概率模型技术和理论、机器学习、计算机编程、统计学、数据工程、模式识别和学习、可视化、不确定性建模、数据仓库以及从数据中析取规律和产品的高性能计算。数据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的设立旨在研究数据的科学提取和分析,探索其内在规律,提出相应的方法。当前,数据量的扩大使得数据科学的地位越发重要,数据科学与技术渐渐成为一门独立的新兴科学,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它将开创一个重新认识信息科学的新学科。

研究方向:1、机器学习理论  2、生物多样性数据分析  3、信息与数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