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时间:2011-12-18来源: 作者:点击率: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受到科学研究初步训练,具备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经济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数值分析、数学模型、数学实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课程设计、数学软件应用、计算机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信息与计算科学(省级特色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计算数学与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并胜任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值分析、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模糊数学、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计算机硬件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计算机图形学、CUDA架构与高性能计算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数学建模训练、数据库技术课程设计、数学软件应用、程序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统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质及创新意识,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会熟练使用计算机分析数据,收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够在科技、教育、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抽样调查、统计学软件及应用、统计学原理、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回归分析、经济计量学、数学建模、运筹学、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社会实践与调查、计算机基础与实习、数学实验课、数学模型实验、计算机上机、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