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与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举行山西数字化转型座谈会

时间:2022-04-05来源: 作者:点击率:

3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书记李楠楠、副院长柴玉珍、副院长杨卫华等一行8人赴九三学社社员单位群欣科技有限公司,与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举行山西数字化转型座谈会。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组织部长高育松、社会服务部四级调研员张璇、直属转型综改示范区支社相关领导、太原群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逸飞等部分社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转型综改示范区支社委员、科教委主任、山西华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炳如主持。

座谈会上,群欣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对公司在数字化方面聚焦的水务、灌溉、林业、交通以及应急等行业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用数字孪生技术对林业及应急平台进行演示。裴逸飞总经理阐述了公司秉承的“生态+创新”发展理念,从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林业、水务水利、及数字城市治理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服务山西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具体案例,并表示愿意通过此次契机与高校进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建立数字生态共同体,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辅导及实训机会。

游志勇就数学学院的院史、博士点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从产教融合角度介绍如何运用数学建模、数据处理分析、决策分析、统计分析等数学工具为社会生产生活服务。在太忻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下,我校与太原市展开全面合作,数学学院愿意融入山西发展,与企业联合科研攻关,为山西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学院其他领导分别从学院优势、学生实习及就业指导情况、已落地的人工智能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山西梓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光、山西美好生活文旅集团董事长佟振宇、猪八戒科技山西区域负责人段涛、山西大黑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杰、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公司总经理卫芳芳等从数字化转型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分别发言,与学院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陈忠辉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调研创新了民主党派参与校企合作新模式,将鼓励社内更多高科技企业参与进来,为山西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

座谈会结束,数学学院与太原群欣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教融合研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