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百廿太理,数说未来”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06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韩亚洲点击率:

为了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6月1日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尹会成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偏微分方程的发展和应用浅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杨卫华主持,数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此次报告会。

下午15:00到16:00,尹会成教授从物理及应用背景出发介绍了一些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推导以及其在力学和其它学科中的应用。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尹会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尹会成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尹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流体动力学中的数学理论的研究,在流体动力学中的超音速流和跨音速激波理论、非线性双曲方程解的奇性结构和奇性传播、退化双曲方程或可压缩Euler方程组的整体解和爆破问题等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在Comm. Pure Appl. Math.、Comm. Math.Phys.、Arch. Ration. Mech. Anal.Adv. Math.SIAM J. Math. Anal.Calc. Var.P.D.E.等著名数学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尹教授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学奖、江苏省数学学会杰出数学贡献奖等。尹教授还作为核心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科技部973重大项目,主持和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