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百廿太理,数说未来”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十三)

时间:2022-06-23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韩亚洲点击率:

为了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6月17日数学学院邀请美国贝勒大学梅韬教授通过Zoom作了题为“Lacunary Fourier series on non-abelian group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杨卫华主持,数学学院副院长滕凯民和数学学院教师、研究生线上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上午10:30,梅韬教授介从经典的Khintchine/Paley不等式出发介绍Paley不等式的发展,最后还介绍了自由群上的Paley不等式的相关结论。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梅韬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梅韬,2006于德州农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2006-2010)和韦恩州立大学(2010-2015),现为贝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非交换分析及其应用。梅韬教授在非交换鞅不等式和非交换调和分析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成果,他是算子值Hardy空间的实变理论、非交换BMO空间理论和乘子理论的奠基人之一。相关成果主要发表在Amer. J. Math.、Duke Math. J.、J. Eur. Math. Soc. (JEMS)、Mem. Amer. Math. Soc.、Geom. Funct. Anal.、Math. Ann.、Adv. Math.、Trans. Amer. Math. Soc.、J. Lond. Math. Soc.等顶级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