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22学术年会(青年论坛环节)

时间:2022-07-20来源:数学系 作者:赵爽点击率:

由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22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于7月11日-16日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与“青年论坛”两个环节,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主要承办了7月15日-16日进行的青年论坛。青年论坛旨在加强图论组合青年学者之间的联系,交流图论组合理论、算法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为国内图论组合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与研讨的平台。

本次青年论坛共有74位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图论组合分会现任理事长王维凡教授与23位知名学者主持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极值图论、结构图论、图谱理论、随机图论、图的算法、组合理论及组合设计等领域。青年论坛分为两个分会场,累计1000人次参与,扩大了学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