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百廿太理,数说未来”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2-07-21来源: 作者:郭睿点击率:

在我校百廿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我院非线性波理论科研团队邀请到我院杰出校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青平教授做了题为“Darboux tansformation-a brief introdu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柴玉珍教授主持,我院博士生导师张建文教授以及非线性波理论科研团队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青平教授倾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在报告中,刘教授详实的讲解了数学家Darboux于1882年发表的经典论文,并介绍了Darboux变换方法的由来与发展。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刘青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博士毕业于英国LEEDS大学,2004-2019年期间担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院长,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7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7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一等奖。研究领域为可积系统理论,研究内容包括:可积系统的Hamilton理论,Darboux变换,超可积与超对称可积,可积系统与w代数等。在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 Physics Letters B, Nonlinearity,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 Inverse Problem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