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将于10月20日邀请曹东兴教授作报告

时间:2023-10-18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张玲玲点击率:

报告题目:振动能量采集技术动力学研究进展简介

报 告 人:曹东兴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20日下午14:00-15:00

地点: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数学学院602

内容简介:

振动能量采集是基于机-电转换原理将环境中的机械振动能转换为电能,是绿色能源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它可为可穿戴器件、无线传感网络、微电子设备以及可植入医疗器件等低功耗电子器件提供自供电技术,在电子、生物、医疗以及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振动能量采集在振动工程领域属于振动利用工程方向,本次汇报将主要介绍振动能量采集的研究现状,课题组在流致振动压电俘能器、基于管道压力脉动的俘能器以及声子晶体俘能器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曹东兴,2007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获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作期间于2014.08-2015.08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一年,2017.03-2019.02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力学处任流动项目主任。主要从事机械结构非线性动力学、减振隔振、振动能量采集等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