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主办网络科学与组合优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0-22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张淑蓉点击率:

为促进网络科学与组合优化的发展,提升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在该领域相关的图算法应用以及网络优化方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学科的繁荣与发展,2023年10月14日-10月15日,由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网络科学与组合优化学术研讨会” 在榆次顺利举办,包括来自国内10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在内的近7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10月14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杨卫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开幕式由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图论及其应用-网络优化团队负责人张淑蓉副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及数学研究所国家级高层次重大人才领军计划入选者张晓岩教授,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陈林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带来自己的最新研究经验和成果,同时就相关热点问题与会学者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会议也同样邀请到了福州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执行委员李小燕副教授,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磊副教授等多名优秀的青年学者分享自己的研究进展与收获。

会议报告结束以后,与会专家还举行了专门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我院网络优化团队青年教师就自己最新的研究工作成果进行汇报,并就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交流,与会专家为我院老师同学就相关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网络科学与组合优化学术研讨会为图论及其应用方向的广大师生提供了同国内知名著名学者之间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有效促进了组合优化方面相关学科和课题的发展,同时也为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