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交叉学科前沿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0-23来源: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作者:贺衎点击率:

为介绍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与最新研究成果,加强该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推动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促进数学学科的繁荣与发展,2023年10月20日-10月22日,由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2023年全国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交叉学科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顺利举办,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10月21日上午,山西省科协原主席、太原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侯晋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开幕式由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团队负责人贺衎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吉国兴教授、曹怀信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王利广教授,清华大学崔建莲教授,苏州大学侯绳照教授,厦门大学杜栓平教授,内蒙古大学郭钰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与会学者就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热烈地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举行了专门的座谈会,参会专家学者交流讨论活跃,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数学思想和方法相互碰撞,开拓了大家研究视野,我院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团队青年教师及学生汇报了自己在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会专家对所提问题给出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2023年全国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交叉学科前沿学术研讨会”增进了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科研团队和国内知名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数学学科的发展,同时也为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