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桃李芬芳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助力中国技术,我是实干家 --2018届本科毕业生陆文博

时间:2022-06-13来源:学工办 作者:点击率:

陆文博,男,汉族,预备党员,1994年10月生,山西大同人,2018年7月本科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年进入中车集团下核心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运营与信息管理中心工作。在校期间担任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队长”、“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于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运营与信息管理中心兼任运营与信息管理中心团总支书记、工会委员的职位。

该同志进入公司后,主要负责公司数字化转型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曾任公司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信息化项目经理,公司数字化管线车间信息化项目经理,公司项目制企业计划体系实践项目助理,公司ERP子公司推广项目助理,公司MES推广项目助理等。工作内容为根据项目总体目标把控项目开发质量和开发进度,整体监控和管理项目实施过程,评审项目方案的等。获得“中国中车科学技术二等奖”,“2019年轨道交通行业两化融合创新实践优秀案例”,“优秀见习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工会委员”等荣誉。

该同志在公司内也积极活跃在党工团的一线,紧密围绕公司经济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认真完工各项工作任务,广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