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桃李芬芳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我是特岗教师,我骄傲--2020届本科毕业生段佳乐

时间:2022-06-13来源:学工办 作者:点击率:

段佳乐,女,数学学院2020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校园文化类”、“科技实践类”奖学金,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省级一等奖。

2020年9月参加忻州特岗招聘考试,成功考入忻州市繁峙县大营中学,成为一名中学数学老师。在工作的时间里,她认真备课,积极与同事沟通授课方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授课风格。在课上,她将板书与多媒体结合,采用多种形式来提高课堂实效。课余时间,她不畏繁琐,主动为学生整理重点题目,在她的带领下,学生们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成绩得到有效提升。

2021年她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学生生病了、迟到了、家中有困难了,她都一一记下,想方设法帮忙解决。在与学生相处时,他尊重学生、宽严相济,用细心、耐心、爱心感染学生们,鼓励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对工作的责任心和对学生的爱心,让她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在参加工作的这两年里,她深感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责任重大,同时她也深深地爱上了教师这份光荣而高尚的职业。未来,她将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校友们能参与到基层工作中来,为基层发展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