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桃李芬芳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4届本科毕业生张建峰

时间:2022-06-13来源:学工办 作者:点击率:

张建峰,男,籍贯河南新乡。2010年考入我校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2014年保送本校计算数学专业继续攻读理学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在校期间,先后任校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部副部长、山西晚报大学生记者、校机器人团队团总支书记,依次在院学生会宣传部、校学生记者部、校机器人团队、校科学云计算中心超算团队、S-FEM研究生团队进行学习实践和科技创新研究,取得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第九届)、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ASC14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一等奖、应用创新奖、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新比赛全国一等奖、中国校报好新闻全国三等奖等荣誉,并获“INSPUR&NVIDIA CUDA Certified Engineer”联合认证,入围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个人及所在团队受到了中国青年报、山西卫视、太原晚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

怀揣理工大人“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2017年底在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任科研助理,2018年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系攻读理学博士学位,2019年12月赴澳门大学科技学院访问。主要从事医学图像处理及可视化、数值计算与优化、数理医学、医学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多学科交叉和产学研一体化研究,聚焦人类生命健康、精准医疗、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的基础理论与新方法、新技术的探索,提出了首个图像空间域上动态计算的RRT算法,设计实现了首个针对医学影像高维数据的毫秒级实时ReID方法,个人及所在团队的多项科研成果已在百余家医院成功落地并推广,受到了李克强总理、多个部委负责人、徐宗本院士、潘云鹤院士等多位领导和资深专家的好评。

目前,张建峰刚刚入职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求是数理医学研究院任双聘研究员,继续在多学科交叉、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创新道路上笃信力行,不忘理工大人的初心,壮志凌云地想,脚踏实地地做。截止目前,其参与编著中文教材1部,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项,发表SCI/EI论文7篇(其中,一作或通讯作者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受理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