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9来源: 作者:廖成点击率: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1026日,数学学院教工党员在文水县刘胡兰村(原云周西村)的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烈士英雄事迹,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一大早,大家乘车一个多小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刘胡兰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刘胡兰的英雄事迹,一幅幅鲜明的油画、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座座生动的雕像,向大家再现了英雄人物面对敌人的威胁,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现了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讲话中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刘胡兰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是中国精神的典型体现。大家追忆革命的艰辛,赞叹人民的力量和群众的智慧,对烈士英雄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教育,大家在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刘胡兰的高贵品质,她的精神面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继承发扬刘胡兰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攻坚克难,奋发努力,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