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时间:2018-11-02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1030日,数学学院院长张建文在学院602会议室为基础部教师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张建文以《新形势下高校党员教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结合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向老师们讲述了新时代下高校教师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建文在课堂上指出,我们党“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高校来说就是为学生服务。党员教师尤为重要,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党的宗旨反应在自己的教学活动中,贯彻到本科教育中。把作为党员的使命感、作为教师的责任感投入到自己爱好的事业中去,实事求是,努力上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

    张建文强调,党员教师要带头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

    通过此次讲党课活动,让教师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对高等教育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教育教学的一言一行中,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