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8来源: 作者:点击率:

117日下午,我院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24号会议室召开了以“清醒认识新常态,对标一流找差距,忠诚担当谋发展,砥砺前行不懈怠”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树学峰,校纪委委员李玮出席了会议,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鲲,副书记郭吉平,副院长柴玉珍,以及调研员王绪柱参加会议。会议由杜鲲主持。

会上,杜鲲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按照“六个聚焦”、“六个方面”的要求,从班子建设和个人工作表现梳理出学院班子在2017年度的工作中存在的6方面问题。并就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改进措施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每位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剖析原因,谈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其他同志真诚相见,提出批评。会议求真务实,民主和谐,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会的发言后,李玮代表学校党委发言,他首先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深刻,班子成员的开诚布公、认真坦率,也希望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批评能常态化,不断促进学院工作发展进步。

树学峰副校长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视表示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严肃深刻,整体上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同时也指出班子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班子成员和学术骨干缺乏担当,在形成共识上还有待提高;在责任人制度上,班子整体责任有所缺失;日常管理不到位,落实程度不够等。他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有大局观、全局观,班子成员拧成一股劲,把师生反映的问题与学院长远规划结合起来,与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

会议最后,杜鲲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将认真领会树学峰校长和李玮书记的意见与建议,把老师们、领导们的意见融入到整改方案中,在今后与班子成员一道凝心聚力、务实推进,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